自学粤语
-
大家好,我是阿文,很多人问我:“你不是广东人,怎么粤语说得这么地道?”其实三年前,我连“你好”都讲得磕磕巴巴,因为工作调动来到广州,身边同事一开口就是“雷猴啊”“食咗饭未”,我像个局外人一样,只能点头微笑,那种被语言隔绝的尴尬,相信很多外地朋友都有体会,我下定决心自学粤语,没有报班,没有请家教,全靠
-
如果你和我一样,既没有广东室友,也没有TVB会员,却突然有一天因为一首粤语歌、一部港片、或者一次香港旅行,萌生了“我要学粤语”的冲动——那么恭喜你,你即将踏入一条“看似温柔,实则虐心”的自我修炼之路,我自学粤语整整三年,从“雷猴啊”都说得像机器人,到如今能毫无障碍地看原版《大时代》、去茶餐厅用粤语点